2011/09/25 18:58

苗栗蜂群螫人 8登山客急送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獅頭山區,又發生虎頭蜂螫人意外。中午一群來自台北的登山隊伍,一行42人,登獅頭山才到半路,突然遭一群虎頭蜂攻擊,大家就地找掩護,但還是有8個被螫傷送醫,其中兩個人比較嚴重,身體癱軟無力,不過並沒有生命危險。

  這位被虎頭蜂螫傷的登山客才一下救護車,就全身無力,沒辦法走路。救護人員抱著她躺上擔架,她表情非常痛苦,尤其雙腿又麻又痛。因為當時虎頭蜂攻擊時,她用手護著頭部,手掌被螫了好幾個包,另外一名登山客,也是有點呈現昏迷狀態,馬上推進急診室。其他傷勢比較輕的拿著冰塊趕緊冰敷,減少疼痛的感覺。

  中午這群來自台北的42名登山客,來苗栗登獅頭山,來到半路突然遭虎頭蜂攻擊,8名登山客受傷。其實同一個地點,上星期也有20多名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提醒民眾現在是虎頭蜂的繁殖期,比較具有攻擊性,民眾到山區千萬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