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9:24

桃源3里成孤島 怪手當接駁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持續關心端午連假豪大雨,在南部發威,高雄屏東傳出災情。先來看高雄桃源區、拉芙蘭、復興、梅山三個里,因為溪水暴漲,道路中斷又成為孤島。但一早有許多返鄉的學生和上班族,想要冒險渡河、返回工作岡位,真的非常危險,所以施工單位、趕快調來怪手、充當接駁車。

豪大雨讓高雄桃源區拉芙蘭、復興、梅山三個里因為溪水暴漲,道路中斷又成為孤島,但一早有許多趁端午假期返鄉的學生和上班族,想要冒險渡河返回工作岡位,真的非常危險,施工單位趕快吊來怪手充當接駁車,把居民一個個送到安全的地方,不過這個地方每次只要下雨,溪底便道就會斷,不但影響當地紅肉李的運輸,居民出入也充滿危險,怪手在湍急溪水中,把車斗緩緩對著民眾,接著一個兩個三個人,擠進小小的車斗,讓怪手當接駁送到對岸,下面就是滾滾泥流,真讓人膽戰心驚,大家也不想冒險,不過假期就到今天,該上班上課,還是得返回工作崗位,只能冒險渡河。

高雄桃源區拉芙蘭、復興、梅山三個里,只要雨大一點,溪底便道都會被沖斷,居民受困,常常會出動怪手當接駁,要是遇到更緊急狀況,這個生病的學生,還得自己爬上怪手搭的繩梯,玩命一樣的從舉高的怪手那端溜過來這端,只要掉下去,不死也半條命,而不但目前山上盛產的紅肉李運不出去,受困時間一長,吃東西也成問題,居民只能揀拾非洲大蝸牛,去殼敲爛後炒來吃補充營養,屏東大武橋斷裂,只能用鋁梯緊急搭乘便橋,讓大家用爬的橫越溪流,目前雨還會再下,只希望能快點有一條穩固安全的路,別讓他們每到下雨就受困山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