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8:42

烏來千人受困 吃大鍋飯裹腹

高華襄 楊尚謙 報導  / 新北市

蘇迪勒颱風走了,但新北市烏來山區,卻因為道路中斷成了孤島!一千多位居民受困,沒水沒電,連乾糧都被搶光,大家每天只能聚在一起,靠一大鍋粥免於餓肚子。經過強風豪雨肆虐,重創烏來老街,華視記者高華襄、楊尚謙,今天清晨就徒步挺進重災區,為您帶來現場最真實的狀況。

清澈的南勢溪,成了混濁泥水,溪畔兩旁的溫泉飯店,一、二樓通通被淹沒!聲音來源華視記者高華襄,最悠久溫泉飯店的慘況,急著逃命,有人連假牙都來不及拿,家當也只能丟著,重回家園什麼都沒了!烏來老街住戶說,「什麼都來不及拿,都沒了」,沒水沒電、食材都壞了,乾糧也全被掃光,所有人每天只能靠一鍋粥填肚子,原本滿滿賣小吃的烏來老街,現在成了臨時垃圾場,堆滿了泥沙和損壞電器,老街兩側的烏來橋和攬勝橋,欄杆也全部被連根拔起,只能用木頭暫時防護。短時間無法做生意,連生活都成了問題。

在烏來長大的藝人于冠華,很擔心,搶通道路,先把物資運進去,解決居民吃的喝的當務之急,但水電以及汙泥,都要靠工程單位搶修;想再重溫烏來老街熱鬧場景,一時半刻恐怕難以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