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20:50

火車人擠人 女換氣過度急送醫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端午假期收假卻發生意外!嘉義消防局接到通報,一輛往北開的自強號有人身體不適,趕往月台時,患者梅小姐已經無法言語、呼吸急促,初步判定是換氣過度,立刻幫她戴上氧氣罩,原來梅小姐收假打算搭車北上,但車廂太擁擠,她出現呼吸急促,好在後來調養後沒有大礙!

救護人員趕到月台,患者梅小姐坐在輪椅上被緊急推出來。無法說話、呼吸非常急促,梅小姐看起來很痛苦,救護人員初步判定,她應該是換氣過度,立刻戴上氧氣罩,趕快將人送上救護車,一路到醫院,好在調養後她沒有大礙,但怎麼會突然換氣過度呢?

端午假期最後一天收假,梅小姐從新營搭車要到嘉義,想著才10幾分鐘就到,她沒買到座位打算站一下,但輕忽了收假人潮,在擠到爆炸的車廂內,人又多,她覺得很悶,吸不到空氣,一緊張就換氣過度了,消防隊員教大家,換氣過度可用腹式呼吸,而要是真的沒座位人太多,可以考慮搭下一班車,別硬擠到最後擠壞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