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1:56

午後將現首波返鄉潮 雙鐵爆滿

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春節九天連假!中午過後,陸續出現返鄉的人潮和車潮,高鐵除夕晚上之前的對號座,通通賣光,全部滿坐,只剩下自強號站票,而國道下午將出現首波返鄉高峰,預估初三運量最高,上看310萬輛次,機場同樣人潮爆滿,最好提早3小時報到。

春節九天連假,明天正式啟動,預計今天中午之候也陸續出現了返鄉人潮和車潮,,全部滿坐,只剩下自強號站票,另外高鐵今天起到一直到除夕晚間六點後才有坐位,國道中午起將出現首波返鄉高峰,民眾大包小包,又是行李又有伴手禮的,都當別忘了最重要帶小孩,展開返鄉之旅,台鐵預計星期五下午5點之,到小年夜一整天都是返鄉人潮,會到達最高峰,春節期間所有對號坐位通通賣光光,只剩下自強號站票,還有機會。

另外高鐵春節12天疏運加班545列次,今天一早全部滿坐,直到除夕晚上6點才又餘位,自由則是一直都有,不過高鐵也公布自由8大爆滿熱門時段,請民眾盡量避開,包括5號南下晚上6點到8點,小年夜早上8點到10點,初二8點到11點,初三南下8點到10點,北上晚上8點到10點,還有初四五六,都是更是幾乎從下午滿到晚上,國道也預估今天下班後會有第一波返鄉車潮,假期第一天小年夜全天車流量上看210萬輛次,到初三前都是南下車流為主,以初二165萬輛次最多,初三後改北上車多,建議民眾避開擁塞時段,才不會讓回家的路變得好遙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