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08:58

【華視最前線】台青交流計畫 陸大學百萬年薪搶台土博士

【華視最前線】台青交流計畫 陸大學百萬年薪搶台土博士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正擬定廣招台灣土博士至大陸地方大學任教計畫,開出的薪資條件一年底薪至少近百萬台幣,加上研究經費150至200萬台幣年薪大有人在,比台灣優渥,累積經驗後更有機會轉至重點大學教書,台灣土博士不用有優秀的留洋名校學歷背景,也能在大陸尋得小確幸。

據《中國時報》報導,大陸涉台人士透露,大陸將先從福建、廣東、江蘇及浙江等4省市,廣收台灣土博士到區域性大學任教,不再像以前只找留美,或已在台灣當教授的人。浙江溫州8所大學院校近日開展招聘活動,在薪資方面,普通教師的基本底薪就有約100萬台幣,加上生活補助、研究費,年薪近200萬元台幣,而且沒有升等壓力,幫台灣解決不土博士失業問題。

今年總統大選後,大陸一直檢討青年交流政策,一名涉台官員說,「只打高射砲、只挑高富帥」,是台青政策效果不彰的主因。為此大陸全國政協日前委託海協會、涉台學者,密集至上海、福建、廣東多地考察研究,一名參與考察的海協會人士說,新政策就是鼓勵普通、一般的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

目前台灣老師雖可到大陸大學任教,但高中以下尚無法任教;大陸方面將一步放寬大陸中小學教師資格,讓台灣「流浪教師」可以到大陸一展長才,甚至還考慮向下開放至幼兒園層級。(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