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9:56

吵"1例1休" 藍綠立委打到濺血

施孟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送立院審議。勞工團體不滿政院版本在門口抗議發生推擠。而在立法院也上演全武行!

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變更議程,邀請勞動部長報告「一例一休」,但民進黨立委認為變更議程違法,藍綠雙方在衛環委員會爆發推擠口角,過程中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搬椅子放到主席桌上,導致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右手臂受傷濺血。

為了變更議程,藍綠立委引爆衝突,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更是拿起椅子往主席台丟,藍綠你推我擠,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的右手臂被椅子碰撞流血到醫務室包紮。原來前一天國民黨召委王育敏,在宣布休息後,在沒通知民進黨立委下,突然變更議程,民進黨認為嚴重違反議事規則,吵成一團議事空轉。

行政院外也爆發推擠,勞工團體反對「一例一休」,資方前一天也表達反對,不排除上街抗議,但行政院會經濟部卻認為,商總抗議只是說說而已,事後政院澄清誤植,勞動部力推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院會仍然通過送立法院審議,接下來戰場又回到立法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