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起跑! 藍綠各有盤算

李若慈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拚改革,藍綠兩黨都打算修憲!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討論出了初版,認為政府應該瘦身、確認不在籍投票、還有希望恢復閣揆同意權等;另外,綠營的修憲版本,則是希望降低修憲門檻、、;兩黨有共識的部分,是都認為應該要降低投票年齡,還有增加立委席次。

拚2016總統大選之前,藍綠兩黨都先拼修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歡迎任何人提出不同意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討論出來的修憲版本包括,不在籍投票,司法、考試、監察瘦身,立委得兼官吏,黨不分區立委門檻降到3%,恢復閣揆同意權,另外,綠營也提出自己的版本,想要降低修憲門檻,總統制改為內閣制,黨不分區立委門檻降希望廢考試、監察,還要廢省,目前為止,只有18歲就有公民權,還有增加立委席次的部分,有共識存在,其他,都還要繼續討論,修憲案如果通過,下下屆才能實施,也就是說,最快2020年台灣的政壇可能會展現完全不同的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