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攻擊伊拉克首都 至少126死

林佳蓉 編譯  / 伊拉克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天遭到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以汽車炸彈發動自殺攻擊。市區頓時陷入一片火海,造成至少126人慘死,還有150人受傷,這是伊拉克十年來最嚴重的恐攻。

總理宣布全國哀悼三天,巴格達市區在爆炸後陷入一片火海,恐怖的景象有如煉獄,大火一直延燒到黎明。當地時間星期六晚上,一輛汽車炸彈在鬧區引爆,由於當時正擠滿人潮,民眾攜家帶眷慶祝齋戒月即將結束,因此現場血流成河,好幾百人死傷,死者當中,至少有25個孩子。IS立刻坦承犯案,嗆聲說是針對什葉派穆斯林。而當總理車隊前往視察時,居民卻回敬石頭和瓶罐,氣憤政府無法給他們安穩平靜的生活。伊拉克政府上個星期宣布,在美國等盟軍協助下,已經從IS手中收復戰略要地法魯加。沒想到IS在軍事上挫敗,卻反而滲透進入巴格達鬧區發動恐攻,報復示威意味十足。伊拉克想清剿IS,顯然還有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