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23:39

"霓""虹"並排現身 遊客驚呼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大家都看過彩虹,但連續兩道彩虹併排,就非常少見!這樣的奇景出現在苗栗,下過雨後,天空出現兩道彩虹,一道包圍著另一道,好多民眾都停下來拍照或是跟彩虹合影,不過專家說,只有一道是彩虹,原理是什麼,一塊來看!

雨後的苗栗天空,出現兩道彩虹,你沒看錯,就是兩道彩虹,仔細看,這兩道彩虹都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個顏色,只是一個比較明顯,另一個比較模糊,包覆在外頭,難得出現這樣的奇景,路上好多人抬頭張望,還用手機紀錄下這一刻。

不過專家說,其實真正的彩虹只有一道啦,另一個是「霓」,是跟「虹」對應的一種自然現象,虹是在雨後天晴時,陽光穿透殘留在空氣中的水珠,發生折射,散成七彩光芒,霓的形成與彩虹原理差不多,只是光線在水珠中的反射多了一次,顏色排列的順序和彩虹剛好相反,才會形成這樣兩道彩虹的模樣,但這樣的奇觀,也讓苗栗人,看到不一樣的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