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09:28

飛5年 朱諾號今抵木星軌道

綜合報導  / 美國

經過5年的太空漫長旅程,美國航太總署(A)無人木星太空探測船「朱諾號」(JUNO),今天將進入木星軌道,在距離其4100公里上空繞行,是首次有人類探測器如此接近木星。朱諾號未來20個月將探索木星,以助科學家了解木星以及太陽系的起源。

朱諾號在二○一一年自美國佛州發射升空,經過5年旅程,今天預計進入木星軌道。助了解太陽系起源,朱諾號台灣時間今天早上11時18分將點燃主引擎,預計花35分鐘調降時速至1950公里,期能進入繞行木星軌道。但繞行相當危險,因木星上輻射物質是致命濃度的逾1000倍,太空船若靠太近將被烤焦。木星有太陽系最強的磁場,強度是地球的14倍,其自轉速度也最快。

朱諾號計劃首席研究員波頓說:「木星是極致版行星,木星一切都很極端。」,木星大氣層由氫與氦組成,距地球約8.7億公里,據信是太陽系最早出現的行星,直徑14萬2984公里,比地球寬11倍、質量大300倍,是太陽系最大行星。朱諾號有3組太陽電池板陣列,共負載9項儀器將可蒐集木星的磁場和大氣成分等資料,A朱諾號計劃科學家列文指出,水將是最重要關鍵,「木星水量是理解其形成的關鍵,因此對於理解太陽系如何形成至關重大。」,朱諾號訪木星路徑圖,美國太陽能無人木星太空探測船「朱諾號」(JUNO)經過5年旅程,今天將進入木星軌道,距離木星表面僅4100公里,是首次有人造探測器如此接近木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