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1:42

升空僅6秒 美無人火箭驚爆!

崔立潔 編譯

  美國航太總署NASA,今天在維吉尼亞州發射一枚無人火箭,準備對太空站進行物資補給,不料火箭升空才短短六秒鐘就在半空中突然爆炸,所幸無人傷亡。

  美東時間傍晚6點22分,維吉尼亞州一處商用發射台上,天蠍火箭,一飛沖天,燦爛火光劃破夜空,不過才短短6秒鐘,火箭先是在半空中爆炸,形成巨大火球,之後摔落地面又再爆炸一次,四散的火光讓人怵目驚心,隔岸圍觀火箭升空的民眾,親眼目睹慘劇發生,尖叫、慘叫聲四起,還有小飛機在遠方空中,直擊了爆炸瞬間火箭形成的巨大火球,與刺眼火光。

  根據瞭解,這架無人火箭上載有太空船,運送兩千五百公斤左右的食物和物資,準備對國際太空站6名太空人進行物資補給,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只不過光是設備損失,恐怕就高達20億美元,超過600億台幣,美國NASA目前正在蒐集相關數據調查爆炸原因,也提醒民眾由於這些殘骸碎片都有毒性,可千萬別撿回家當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