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20:34

投票降至18歲 日本大選月登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七月是日本大選月,首先是七月十號「參議院選舉」,再來是月底「東京都知事改選」。而「參議院選舉」是日本修法把投票年齡降到十八歲後的第一場全國性選舉,增加了兩百四十萬名首投族。為了刺激投票率,剛滿十八歲的當紅偶像「廣瀨鈴」代言大選廣告。

「我的第一次投票日,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剛滿18歲的當紅偶像「廣瀨鈴」甜美一笑,她是今年日本的選舉宣傳大使,日本政府希望藉由美少女的魅力,刺激年輕人的投票率,終於有神聖一票一定要好好把握,日本6月修法,把投票年齡從20歲降到18歲,緊接著7月10號就要舉行參議院選舉,也因此多了240萬名首投族,三年一度的參議院選舉,242席當中,有121席改選,執政黨目標是拿下過半61席,以民進黨為首的在野勢力,則希望拿下能發動修憲的過2/3席次,防堵安倍政權暴走。

兩黨黨魁拉票,全日本跑透透,安倍三支箭還要射的更高更遠,忙完參議院選舉之後,還有一場東京都知事改選,日前小池百合子自行宣布參選,讓自民黨內部鬧分裂,在野的民進黨則傾向推舉,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出馬參選,7月14號發佈選舉公告,7月31號將進行投開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