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07:30

日本大選投票率新低 安倍續組閣

日本大選投票率新低 安倍續組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日本眾議院大選昨天(14日)投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勢如破竹,獲得壓倒性勝利,顯示「安倍經濟學」獲得選民信任,再加上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合計共拿下475總議席3分之2的325席,但是受大雪影響,投票率到53%,創下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新低紀錄。安倍將在24日前後的特別國會上,獲提名出任第97任首相,成立第三屆安倍內閣。

這次選舉,雖然有安倍經濟政策成敗、集體自衛權、核電功過等議題,但選戰過程中各政黨,幾乎集中火力猛攻安倍近兩年來推動的「安倍經濟學」,結果顯示日本選民追求政治安定,在缺乏上策的情況下,仍然信任安倍的經濟政策。

昨天日本全國,日本海沿岸地區出現破紀錄的大雪,再加上年輕人不關心政治,造成投票率創下新低紀錄。安倍在接受電視訪問時,感謝選民在大雪中投票支持,他一定會在今後四年任期內,實現他對選民的承諾。

選舉結果,自民黨獲得290席,公明黨35席,民主黨增至73席,兩年前曾掀起一股旋風的維新黨僅獲41席,維新黨黨魁橋下徹公開承認敗北。共產黨則由選前的八席躍進到廿一席。

(圖片擷取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