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09:00

陸製地鐵現裂痕 新加坡退回更換

林佳蓉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地鐵列車,部分由中國大陸製造的新列車,車身部分出現極細裂痕,分批退回給中國大陸廠商更換。這也是新加坡首度出現,大批列車退貨修理的情況。

香港媒體拍攝到,部分列車運送到新加坡港口,準備運送回大陸。新加坡政府星期二證實,由於銜接車身與轉向架的部位,出現像髮絲一樣的裂痕,新加坡因此退回26輛,由大陸製造的地鐵列車。新加坡學者推測,原產自大陸青島的列車,在新加坡受到熱脹冷縮原理影響,列車因此才會出現裂痕。

新加坡早前引入的列車,主要是由日本和德國製造,2009年為了符合當地地鐵承載量,新加坡首次引進由大陸「中車青島四方公司」製造的地鐵列車。大陸廠商強調,雖然車身有裂痕,但結構絕對沒有瑕疵,不會影響系統安全。新加坡交通部則表示,列車還在保固期,大陸廠商將免費更換維修,預計三年內完成更換所有26列列車的車身。這是新加坡首度出現列車退貨情況,當地不少民眾因此對大陸製造,打上了安全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