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全體出動抗颱 房業涵挑大樑播颱風整夜失眠

華視新聞全體出動抗颱 房業涵挑大樑播颱風整夜失眠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華視新聞全體戒備,新聞部全體禁休、派出記者到各地區戒備,SNG車全體出動,要隨時報導最新災情,並由氣象主播房業涵在棚內,從清晨到晚上每半點提供最新颱風快報,第一次負責扛下颱風播報重擔,房業涵表示:「前一天緊張到睡不著,一早起來還驚醒,嚴重睡眠不足」。

房業涵經過氣象局數月受訓頒發證書認證,首度挑起播報颱風氣象的重責大任,週四、週五兩天都將從上午六點播報到晚上八點,馬拉松式的播報讓她特別繃緊神經,不只緊張到睡不著,還特別買了大量的香蕉要補充醣類,播報前會特別吃一根,讓自己精神集中。

為了呈現最精準的氣象資訊,房業涵跟美術中心頻頻開會,更新最新颱風動態CG圖,尤其LIVE播出必須把氣象資訊全都背在腦海裡,也是一大挑戰。房業涵表示:「華視播氣象沒有大字稿,所有資訊都靠記憶,但氣象資訊講求精準,對我而言是相當大的挑戰」。由於颱風風雨預計會在週四晚間到週五最為強大,房業涵也很擔心清晨上班被大風大雨困住,無法趕上播報時間,做好「睡在公司」的準備,敬業態度百分百。

掌握「尼伯特」颱風最新動態,華視新聞部全體出動,在首當其中的花東、宜蘭,以及預估降雨量多的山區都派員,北、中、南、東派出SNG車即時連線,主播朱培滋負責夜間新聞播報,並鎮守大夜時段採訪,立即回報災情資訊、要讓訊息第一時間傳達到觀眾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