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20:13

海洋殺手 洗面乳.沐浴乳禁用柔珠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我們平常用的洗面乳、沐浴乳,可能會影響海洋生態、甚至危害到我們的健康。因為裡頭成分添加的"柔珠",也就是塑膠微粒,體積小,無法被污水系統過濾,也不會自然分解,隨著廢水排入海洋,魚類吃下肚後,經由食物鏈,最後還是會回到人類身上。

平常洗臉用的洗面乳,去角質清潔毛孔,洗去滿臉汙垢,有些標榜柔珠成分,仔細一看,這些不到0.5公分的微小顆粒,恐怕成為海洋殺手。柔珠其實就是塑膠微粒,透過實驗可以看到,塑膠微粒因為體積小,無法被過濾,殘留在咖啡濾紙上,也不會自然分解,像這樣如果隨著清潔廢水流入海洋,每年為海洋環境,增加8000公噸的塑膠廢棄物,成了海洋生態的元凶。

魚類吃下了塑膠,食物鏈下,有毒的塑膠物質,回到人類身上,嚴重會干擾內分泌系統,也因此環保團體,呼籲主關機關,修法禁用塑膠微粒,別讓塑膠微粒危害我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