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1:30

包裝"大"騙局? 洗面乳只有一半!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買東西真的要睜大眼睛,高雄一位陳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她買了知名廠牌的洗面乳,外觀看起來很大條,不過她打開來使用卻發現,洗面乳居然只裝了一半而已。華視新聞實際到商店果然發現,很多洗面乳都是打出大包裝,但裡頭只裝了一半!

  愛漂亮的陳小姐,洗臉都洗的超仔細,但她氣呼呼的拿起這瓶剛買的知名洗面乳跟華視投訴,她根本就被騙了,仔細看沒拆封的洗面乳,在陽光照射下,根本見光死,居然只裝了一半,難道是買到瑕疵品嗎,我們實地來到商店發現,洗面乳開口向下放著時,看到透明的部份都裝的滿滿的,感覺很大一條,但其實轉過來開口向上,搖一搖。看,居然有一半都是空的,再仔細檢查包裝才發現,業者其實只把洗面乳裝到透明的部份,上面這一段不透明部份,都是空的。

  我們也發現,不只一家洗面乳這樣做,這條抗痘洗面乳,拿手電筒一照,裡面只有七分滿,這一條男性洗面乳一樣也七分滿。明明沒裝滿,為何要用大包裝掩飾。我們打電話詢問,業者趕緊解釋沒有騙人,業者澄清內容量絕對跟標示的一模一樣,沒有唬人,真的是這樣嗎。陳小姐投訴的洗面乳標示100克,我們量一量的確也是100克,消保官說業者雖用大包裝造成錯覺,但容量和標示的一樣就沒有違法,所以提醒民眾,有些大包裝真的就只是"大的包裝",千萬不要覺得買到大的,就是撿到便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