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12:35

全民瘋抓"寶" 概念股順勢飆漲

楊茜雯 曾建勳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掀起抓寶可夢的熱潮,屏東一個公園裡就連半夜,都還有好幾百人,不睡覺忙抓寶,連警方都出動巡邏車廣播,請民眾快回家睡覺!而寶可夢也讓一些公司受惠,因為長時間抓寶,要無線上網,手機也容易沒電,需要行動電源,相關的改念股,股價都飆漲。

廣播這麼大聲,大家還是無動於衷低頭抓寶,警方只是開始取締開單,違規機車亂停,一瞬間大家都抬頭快跑,牽著機車鳥獸散,從早到晚瘋抓寶,你不累,手機也會累。

國外網友時實測,六大品牌手機,玩寶可夢誰最夠力,3小時後LGHTC掰掰,4小時後IPHONE6S不行了,第一名三星S7最多5小時也GG,讓行動電源變成抓寶必備,帶動台股股價,包括,全漢。松漢昂寶KY,攻漲停。

另外四大電信也飆漲,還有散熱模組,超眾。雙鴻。健策好火燙,就連GPS定位,鼎天。長天也搭順風車,跌深反彈。

寶可夢只是短期題材,買股票還是得看基本面,蘋果IPHONE7即將上市,也讓台灣電子廠獲利,七月出口241億元,年增1.2%,終結連17黑,下半年出口也終於露出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