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20:01

林子琦藥檢異常 遭"暫時停賽"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舉重女將林子琦被覆檢驗出禁藥檢測異常,中華台北奧運舉重代表隊總教練蔡溫義被台灣代表團告知,林子琦將「暫時性停賽」,蔡溫義受訪時心情低落,說自己想去死了,而林子琦的家人得知消息後,震驚又難過。

被視為奪金大熱門之一的,舉重女將林子琦在2014仁川亞運,以抓舉116公斤,打破大會紀錄,挺舉145公斤,締造了挺舉和總和成績的世界紀錄,被看好奪冠的明日之星,卻在里約奧運被檢驗出禁藥檢測異常,林子琦在2010年廣州亞運前夕,就因為意外誤食藥物,被驗出禁藥陽性反應,遭禁賽2年。

根據WADA2015年最新規定,禁藥累犯,禁賽期會加倍,最多處以4年禁賽,連下屆東京奧運也無法參加,教練蔡溫義得知消息,說自己知道後都想去死了,今年28歲的林子琦,國中就讀屏東舉重強校至正國中,原本對舉重沒興趣,後來才半途出家,至今苦練舉重已經14年,2013年9月,林子琦在訓練時,造成右腳股四頭肌嚴重撕裂傷,當時整整休養3個月,幸好不影響仁川亞運表現,就在大家期望里約奧運再接再厲的時候,因藥檢沒過而被迫暫時禁賽,教練自責,國人更是一陣錯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