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19:21

亞運摘金 林子琦扭轉人生

亞運摘金 林子琦扭轉人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舉重界的「台灣之光」林子琦,在仁川亞運,打破兩項世界紀錄,更摘回金牌!但風光背後,林子琦的舉重之路走得很艱辛。父母為了籌措她的訓練費用,在台北開了一間小麵攤。而林子琦也曾因為受傷陷入沉寂,亞運再出發,林子琦一舉摘金,也成功扭轉人生。

舉回一面金牌的舉重國手林子琦,女兒身卻選擇了,鍛鍊最艱難,也最需要體力的運動-舉重。林子琦得克服先天條件上,女生肌肉難以訓練的條件,更得改變身型,不能吃多,還得練的精實。青春歲月都在訓練場和教練的陪伴下度過。

除了得咬牙忍下訓練的苦,更得捱過和家人南北分離相思。原來就在林子琦做了決定練舉重的那年,為了替她籌措訓練的經費,多掙點錢,爸媽和妹妹遠離屏東家鄉,到新北市新莊開熱炒攤,林子琦留在南部訓練。雙親在北部努力賺錢。

仁川亞運一舉成名,接下來就等里約奧運繼續綻放光芒,林子琦這個麵攤女兒用她的努力她的不放棄,替台灣發光更榮耀了她和家人的點滴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