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20:13

10縣市大雨特報 高屏防豪雨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熱帶性低氣壓接近台灣,水氣增多,今晚開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基隆等10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高雄市、屏東縣更升級為豪雨特報。而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低壓擾動旺盛,因此台灣在未來一週,天氣都會較不穩定。

白天艷陽高照,不少民眾出門散步,但到了傍晚,北部就開始飄雨,因為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快速接近台灣,從雲圖上可以看到,主要雲系正通過台灣上空,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基隆等10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高雄市、屏東縣,則升級為豪雨特報,有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的可能。

低窪地區民眾,也要慎防積水,雖然目前在台灣附近的低氣壓,增強成颱風的機率偏低,不過因為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熱帶擾動明顯,形成"季風低壓帶",西北太平洋可能已經進入颱風生成活躍期,因此不僅未來一週,全台天氣都比較不穩定,也不排除未來會形成颱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