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6:04

熱帶性低氣壓來了! 今午後北、東部轉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來了! 今午後北、東部轉有雨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中央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今(10日)下午2點,台灣東邊海面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西前進,台灣從下半天開始受影響,轉為有雨的天氣,而雨勢會一直下到星期五上午。

中央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北部、東部,會先受到熱低壓影響,將從今(10日)下半天開始降雨,明天一整天熱低壓會在台灣正上方,提醒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及巴士海峽風浪較大;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綠島、蘭嶼易有長浪發生。 。

而台灣的中、南部,今天下半天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會出現降雨的狀況,另外,台灣在吹東風和熱帶性低氣壓外圍出現沉降作用影響,大園中午12點58分出現37.3度,淡水12點07分出現37度高溫,板橋中午11點58分則是出現36.2度。(翻攝中央氣象局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