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20:13

巨蛋案有違失 監院糾正北市府

徐弋桓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案一年多來毫無進展,監察院通過糾正案,認定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停工,有行政違失。主要理由就是針對巨蛋公安的停工處分,北市府雖然沒有違法,但停工實在太久,官司打來打去,已經違反比例原則,因此糾正台北市政府。

監察委員王美玉,點名台北市政府在大巨蛋案有行政違失,監察院糾正北市府,調查報告一一列出理由,「無限期停工」的處分,讓巨蛋停擺,違反比例原則。而且北市府的廉政委員會,調查權沒有正當性。也點出市府不斷透過媒體,忽而解約、換手,破壞彼此的信賴關係。都是不當的地方。

監察院調查期間,接連約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趙藤雄陳情,廉委會就是黑機關。現在更通過了糾正案,但台北市政府強調,一切都是按主管機關應有職責做事,沒有違誤之處。市府跟遠雄之間依舊各說各話,才剛剛恢復19項施工項目的大巨蛋,下一步能不能順利走向復工,答案還是得繼續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