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1:03

治安冠居六都 新北推不裝鐵窗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參加「105年鳶山里社區治安研習觀摩」表示,新北市治安越來越好,建議能不安裝防盜鐵窗就不裝,或至少要有逃生機制,免阻災害逃生;但新北市優質治安考核第一名的三峽鳶山里民反應兩極,不乏有人表示拆了會怕小偷,或是懶得拆。

日前汐止民宅火警釀成4人死亡,原因疑為鐵窗阻礙逃生。朱立倫昨天說,新北市社區治安工作,近來越做越好,去年新北市治安獲全國評比六都第一名,過去家戶裝鐵窗防盜,如今造成生命財產危害,「希望里長們多宣導,若無治安之虞能不裝就盡量不裝,若仍有必要,也應該考量逃生機制。」,鳶山里民對此反應兩極,有住透天3層樓的里民表示,「十之八九都有裝,誰沒裝?還是要防小偷,不會考慮到火災。」也有里民說,「房子都30幾年了,裝了就懶得拆,或是等老舊才拆,現在也多有留逃生小窗。」,某社區13樓住戶則說,「裝鐵窗沒必要,有窗戶即可。」另有大樓管理員表示,「現在大樓裝設鐵窗功能不是防盜,而是為了晾衣服。」,鳶山里長周文美表示,拆鐵窗要有配套,如孩童安全措施,也應由教育防範偷竊,還要看建築結構;高樓層住戶逃生不易是事實,建議民眾多加裝逃生措施。朱立倫昨天上午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表揚獲得內政部全國治安標竿社區的板橋建國里、五股興珍里和樹林樹興里,以及三峽鳶山里,今年上半年新加入「社區治安營造」輔導的29里,各獲6萬9千元補助,朱盼全市1032里都納入,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最安全的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