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12:39

合歡山中秋連假交管 居民罵翻!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每逢連假就大塞車,交通總局宣布,今年中秋連假,將首度實施總量管制,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每天只提供800人通行。消息一出,梨山居民都罵翻了,他們說台14線一管制,有上萬人必須繞道,要多花好幾個小時才回得了家,沿路攤商更是反彈,遊客上不來,重創梨山觀光,痛批政策是斷人生計。

南投往合歡山這條路,每逢連假沿路大塞車時速不到20公里,武嶺停車場更是大爆滿。交通總局宣布,今年中秋連假,將首度實施總量管制,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每天上午6點到11點,限800人通行,而且只開放入住松雪樓和滑雪山莊的房客,以及搭乘乙類大客車的旅客進入,其他汽機車禁止通行。消息一出,靠遊客吃飯的攤商都無法接受,沒遊客就沒收入,當地攤商痛批政府斷人生計,而且台19甲線通往梨山區,是當地居民仰賴的道路,一管制下去,將有上萬人繞路回家,一路開不休息就要開7個多小時,中秋難團圓。當地居民更表示,公路總局管制台14甲線是下下策,公布決策前都沒有和梨山居民協調,居民不滿,表示將強烈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