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1:42

低溫水氣足! 太平山白雪紛飛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這幾天真的好冷!零度低溫再加上水氣充足,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白雪紛飛,今天清晨五點多,望洋山觀景台和太平山莊先後飄下白雪,遊客驚呼連連,開心拍照留念。但一般來說,太平山大多在12月底到2月間會降雪,這場「三月雪」,是六年不見的奇景!

同樣壟罩在銀白世界的玉山,從清晨四點開始,連下兩個小時的大雪,上午積雪最深累積到19公分!合歡山也從24號開始,連續降雪,地面白茫茫一片,讓不少「雪粉」蠢蠢欲動,上山追雪!氣象局表示,雖然太陽已經露臉,但山上氣溫多偏低,積雪不會那麼快融化,想要賞雪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

快點快點,才剛下車就迫不及待往前衝,男男女女都包緊緊,毛帽圍巾羽絨外套全都出動,只為了目睹這滿天飄的雪景,拍照你帽子變白了啦,連換好幾個POSE,怎麼拍都不膩,今天清晨五點半,宜蘭太平山開始白雪紛飛,遊客見狀又驚又喜,直呼能在太平山看到三月雪真的是太幸運了,樹木建築都批上一層白雪,地板上頭還有厚厚積雪,美麗景象讓人宛如置身銀白世界,不過太陽露臉後,溫度已經漸漸回升。

鏡頭轉到合歡山,從24號開始,連下了三天的大雪,積雪已經累積到20公分,地面白茫茫一片,不少雪粉衝上山追雪,現在氣溫逐漸回升,但積雪不會那麼快融化,想要賞雪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