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13:27

許可證928到期 台化彰化廠恐關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化位於彰化的三座燃燒爐,許可證即將在九月28日到期,因為鍋爐排放的含硫量超標,彰化縣府不願再發放許可證,讓「台化彰化廠」陷入關廠危機,上千名員工工作恐不保。

台化彰化廠的員工,聚集在縣府前廣場抗議,導火線是廠內三座汽電共生廠所排放的硫氧化物,嚴重超標影響空氣品質,設備許可證即將在九月28號到期,縣府之後如果不發放許可證,上千名員工恐怕飯碗不保。

員工個個滿臉愁容,在台化工作25年的許小姐,靠這份薪水付房貸,不知何去何從。林先生更資深,將近30年年資,當年因為工作從南投搬到彰化,在彰化買房子結婚生子,如果工作不保生活將陷入困境。台化彰化廠,5年來虧損近17億,一旦關廠,員工生計陷入危機,台化承諾會想去對策,但卻提不出明確方案。縣府說如果台化在9月28日前,沒有將硫化物排放降到50PPM以下,將無法再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