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13:27

電子廠蓋樓 害隔壁陶瓷廠傾斜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交趾陶大師謝東哲,他的陶瓷廠最近面臨倒塌危機!謝東哲的交趾陶作品充滿生命力,有交趾陶國寶之稱,不料陶瓷廠地面龜裂淘空,廠房傾斜,只能暫時停工,問題出在隔壁的一間兆赫電子公司蓋大樓挖地下室地基,因為擋土牆施工不當,導致隔鄰嚴重災損,一查還發現,電子公司工地開挖六公尺深,竟然未領建照先施工,是超級大違建。謝東哲說,向建管人員反應,官方卻表示鄰損雙方自行協調,不宜介入,讓謝東哲相當不能接受!

廠房地面嚴重龜裂淘空,長達十多公尺,倉儲架與廠房傾斜,這是有交趾陶國寶之稱,謝東哲位在嘉太工業區的陶瓷廠,如今卻面臨停工危機,許多廟宇和公共藝術作品訂單趕不出來,謝東哲很著急,因為隔壁電子公司蓋大樓挖地基,卻害得他們工廠面臨倒塌危機。被指控的兆赫公司卻避不出面,僅由營造單位出面緊急灌漿處理,但土木技師說,如果下雨 側壓力變大,幾支鋼軌撐不住,廠房會整個被拉垮,謝東哲找縣府建管人員會勘,但卻要他們自己解決。縣府要陶瓷廠與施工的電子廠自行協調,但謝東哲難以接受,質疑包庇。萬一廠房倒塌,廠內幾十名工作人員安危誰來負責,而且廠房內都是精緻的交趾陶創作。昔日謝東哲創作包括新港奉天宮的交趾陶,還有嘉義縣的媽祖大道,千里眼順風耳的交趾陶作品,一年吸引四百萬香客,如今陶瓷廠面臨倒塌危機,卻求助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