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21:53

仿奧運跳水姿勢 少年摔成重傷

陳思瑜 編譯

里約奧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場上運動員的英姿,讓許多人心生仰慕,甚至還有人想要模仿。大陸江西省,就有一名少年受到大陸跳水隊「啟發」,模仿跳水選手,從25公尺橋面跳下江水,結果因為姿勢不正確,最後落得胸骨多處骨折,被緊急送醫的下場。

這名少年,看完大陸跳水隊奧運比賽後,心中瞬間熱血澎湃,他穿著藍色泳褲,跑到自家附近大橋上,一圓跳水夢。他站在距離水面25公尺高的橋邊,想來個完美跳水姿勢,但這高度對他而言,顯然是太高了,他先是站在橋邊躊躇不前,但還是牙一咬噗通一聲,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他,當然激起好大水花,但更糟糕的是,他還因為落水姿勢不良,導致胸骨多處爆裂骨折,得不償失。

但像這名少年一樣,受到奧運跳水選手啟發的人,還真不少。英國也有一名男大生,不顧旁人勸阻,跑到三層樓高的鷹架上縱身一跳,還在空中翻了三個後空翻;原來這名男大生,是看了跳手選手的華麗落水,才一時技癢跟著學。

雖然他最後平安無事,但對普通人來說,若想跟運動員一樣,做出帥氣跳水,還是踏實一步步練習,才不會沒運動到,反而還傷了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