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20:01

"醫指付"繳醫藥費 看病更省時

楊茜雯 黃瑞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來看病也能用手機付費了!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將打造「醫指付」APP,不只可以省去排隊批價的時間,兒女也能貼心幫爸媽付醫藥費,首波有6間大型私立醫院配合,預計今年12月底就能正式上線啟用。

現在到醫院看病,付費可以選擇用現金或是刷卡,但未來不用帶錢包,只有一隻手機,看醫師逼一下,就能結帳完成,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已經開始打造,「醫指付」APP,未來民眾只要透過手機註冊,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輸入身分證號,不用人在醫院不用到櫃台,就可以直接付款。

不僅省下批價時間,遠在外地的子女們,也能幫爸媽用手機付醫藥費,更加方便,也不用擔心會洩露病患個資,第一階段共有長庚、國泰、新光、中醫附醫、高醫附醫、彰化基督教醫院,等6家大型私立醫院加入這項服務,預計12月底前可以上線,第二階段還將擴展到全台百間,公私立區域醫院,讓看病付費,不用再臨櫃大排長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