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9:55

日本"帥和尚"選拔 冠軍是女性!

綜合報導

日本和尚不必吃素外,還可以結婚,住在寺廟又有穩定收入,不少日本女性並不排斥「嫁給和尚」,甚至拍成「日劇」來探討這個社會現象。而且日本還有「帥和尚選拔」,今年的「最帥和尚」冠軍竟然是女性,相當特別。

日劇「朝五晚九」,男主角是一位帥和尚,在相親場合吃螃蟹,對女主角一見鍾情,這樣的劇情設定,不只出現在偶像劇,因為在日本,和尚可以吃肉,也可以結婚,以半僧半俗的身份繼續佈道,住在寺廟裡還有固定收入,穩定的生活模式讓不少日本女性,將「嫁給和尚」當作一種選擇。

為了讓佛教更貼近生活,日本殯葬博覽會舉行「帥和尚選拔」,今年入圍的帥和尚各有本領,像是空手道,還有DJ和尚,念經唱的比說的好聽,結果奪下冠軍的帥和尚竟然是位女性。這位女住持對瑜珈很有研究,能帶領信眾集體冥想,不只是傳教也是讓信眾淨心,讓心能與佛教產生連結,透過不同方式認識佛教,隨著時代觀念的改變,日本和尚的形象越來越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