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最大山老鼠集團 逮28人

潘潔瑩 黃崇桂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破獲近十年來最大的山老鼠集團!集團28人,專門到人煙稀少的國有林地,盜伐珍貴林木,牟取暴利。警方查獲三千多塊的牛樟椴木,市價超過一千萬,而且搜捕過程非常艱辛,有一名員警摔斷手。最後能找到證據,是神奇的遇到一條兩公尺長蛇引路。

高雄警方瓦解一個近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山老鼠集團!包括主嫌在內等28人,深入杉林區、六龜區等人煙罕至的國有林地內,盜伐珍貴林木,再伺機背運下山轉交給外縣市木材雕刻藝品店或培植牛樟芝,以牟取暴利,現場查獲牛樟椴木3,216塊,市價超過一千多萬。檢警深入山區搜捕過程艱辛,不僅有一名員警摔斷手肘開放性骨折,還有奇特遭遇。檢察官帶隊入山,還遇到兩公尺長蛇,像是來引路,帶檢警找到被砍伐老樹群!

檢察官帶隊深入山區,要找被山老鼠砍伐珍貴林木證據,正煩惱找不到時,赫然出現一條2公尺長長蛇,像是攔路申冤,現場一陣驚呼,說也奇怪 檢察官跟著蛇的路線,順利發現珍貴林木遭盜伐的現場,立刻拿出GPS定位記錄。專案小組兵分多路,同步到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將這個近十年來人數最龐大的山老鼠集團,成員共二十八人一網打盡,查獲3216塊牛樟椴木,八十八根柚木,大批牛樟菇。牛樟芝膠囊,總價近兩千萬,銷贓管道是仁武一家生技公司,以及民間的木雕藝品店。這個以李姓潘姓嫌犯為首的山老鼠竊盜集團,深入杉林區 六龜區的國有林班地,盜採大量珍貴林木,檢警為了蒐證,還有一名保七員警摔傷手肘開放性骨折,另外警方也在六龜查獲另一名專砍九芎木樹根瘤的竊賊。逮捕這群山老鼠,也讓台灣的山林不再哭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