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20:04

南昌拆南北向動脈 封路56小時

張樂 編譯  / 中國

都市發展日新又新,大陸江西南昌最近大動作,出動一百多輛大怪手,連夜拆除一條貫穿市區南北向的高架道路,準備讓路給未來的地鐵。全程封路56小時,讓市民直呼效率真高。

入夜之後,大陸江西南昌市主要幹道八一大道上頭沒一輛汽車,但沿線卻燈火通明,空中攝影的無人機把鏡頭拉近,地面上一輛輛怪手正加滿油,換裝大鋼牙,大鑽子,準備全力進擊。在最後一刻,好奇的民眾還搶著以高架橋為背景忙著自拍。指揮官一聲令下,116輛大怪手動工,鑽的鑽、鑿的鑿,場面相當壯觀。

56小時,數不盡的水泥塊就只剩這些了。被拆掉的是南昌北向大動脈八一大道。可說是南昌經濟起飛的見證。經濟起飛之初,它的確對交通分流貢獻卓著;想不到只用了24年,就窘態畢露。原因是它雙向只有四線道,而且當初不知怎麼會這麼設計。全線屬於封閉車道,一旦車禍塞車,用路人就要抓狂了,如今南昌要建地鐵第二線,八一大道順便也拆了,以便未來規畫新藍圖。而那一夜情景,永留市民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