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14:42

今日社會大代誌 年金改革遭污名 軍公教怒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1.為了抗議年金改革過程中遭污名化,由軍公教等團體組成的「監督年金改革聯盟」昨天號召超過25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在改革過程中不要操作對立鬥爭,並抗議總統蔡英文霸凌軍公教。

2.面對遊行,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在台中參訪,對於媒體詢問,蔡英文微笑說,我們走我們的行程。而政院則回應遊行10個問題,不過雖然總統府層級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已經召開11次會議,社會對年金改革方向還是充滿爭議。

3.受到低壓帶影響,南台灣昨天降下豪大雨,各地都傳出淹水災情,應變中心雖然緊急開設,還是要提醒您,今天天氣狀況、依舊不穩定,中南部還是要嚴防、豪大雨。

4.G20二十國集團高峰會,今天在大陸杭州登場,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抵達,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歐習會」,再度提出南海議題。歐巴馬表示大陸在南海等議題上,應遵守國際法,停止炫耀武力。習近平則表示,中、美應遵守不衝突及互信原則,以達到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