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19:55

國民黨全代會登場 大老全出席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野之後,首次的全代會,黨主席洪秀柱,提出政策綱領,鎖定冰凍中的兩岸關係,要在前主席連戰和馬英九的,建立的交流基礎上再闢新徑,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

洪秀柱表示我們要用本黨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尤其政綱只承認九二共識,卻沒觸及一中各表,黨內大老這一關就差點過不了,九二共識一定跟一中各表連合在一起這8個字不能拆開,最後和平協議納入政綱。

不過對外砲火猛烈,對於黨產委員會要清查,洪秀柱拉高分貝痛批,黨產是民進黨提款機不如黨產歸零,黨產遭清算國民黨也決議,退休黨工月退休金,及18趴優存利息補貼,中常委姚江臨當著洪秀柱的面,主張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最後提案通過,被視為挑戰主席。

也有人希望,黨中央提早展開2018年提名作業,不過案子交由,星期一中央委員會討論,洪秀柱主持全代會,不僅要想辦法扛起整個黨,也要面臨權力,是否被弱化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