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22:03

放棄優渥生活 女返肯亞行醫

綜合報導  / 非洲

肯亞女義醫 文拉歐瑪,許多村落被夾在政府軍和反抗軍中間,我們的處境很特殊 才能從基地,搭著很經濟的小船載送藥品,這是江偉小學,就在肯亞政府軍發動攻擊的邊界上,老師們都逃跑了 停課兩個學期了。

我們在樹下擺掛號檯,有一間是婦產科 一間打預防針,還有醫師督導藥房開藥,最缺的是專業的醫療輔助人力,我們主要幫兒童打預防針,有兩人需要留院治療,半天可以看診100到150人至於安全顧慮呢 倒是不成問題,因為這是住民區。

村外的樹林裡偶爾會傳來槍聲,但都不是針對本地平民,我們也不選邊站,我們已經表明立場,我們盡力滿足大家的需求,特別是幫助小孩子,在戰亂中填補這些真空地帶的需求。

我在美國日子過得太舒適了,每天都在上班,我打電話給我母親 說我想回家鄉,沒有先找工作 我想回鄉做有意義的工作,文拉歐瑪在肯亞的偏鄉,為數千人提供醫療服務,就在青年黨反抗軍開火的戰區。

綁架事件不只影響到觀光業,也影響到地方開發和人道救援組織,有六個村落完全沒有醫療資源,你進去以後就躺下來,醫生將會幫你單獨看診,我們每個月固定巡迴十個村子義診,跟醫療當局確認藥材資源都夠用。

今天我們凌晨4:35就出發了,搭船航程要四個小時,對 全部都是,同樣身為穆斯林 大家有很深的連結,常有人會問 我為何要來這裡,女人家還到處奔波 推動這項計畫,為何不待在家裡 讓別人來照顧你呢?

我在這裡 就在家鄉附近,我們能夠填補醫療保健的空缺,這有如救命的點滴,在第0.1秒就看到果效,我對這場生命大轉彎毫無殘念,拿什麼來換我都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