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伊莉莎白二世在位創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45年中國戰區日軍投降儀式在南京中央軍校大禮堂舉行,陸軍總司令何應欽代表受降。

1968年9年國民教育開始實施,揭開我國教育史的新頁。

1976年中國共產黨主席毛澤東逝世,享壽82歲。

2015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改寫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3年217天的紀錄,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

2015年,89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超越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伊莉莎白二世,簡直是一部活的20世紀史,戴高樂、邱吉爾、甘迺迪,這些風雲人物,都已經先後鞠躬下台,然而女王卻穩穩,撐住英國王室,也沒有打算,讓位給兒子查爾斯的跡象。

1976年,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逝世,當時全世界都通過不同的方式,表達哀悼之意,聯合國總部也在第一時間降半旗致哀,美國總統福特在唁電中,稱毛澤東為,現代史上的一位巨人,北韓甚至決定,舉行為期9天的全國哀悼,並停止一切娛樂及體育活動,然而蘇聯表現卻是相當淡定,沒有任何的紀念追思活動。

1968年中華民國義務教育,由六年延長為九年,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提高台灣人民教育水準,也奠定197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時,中級技術人才的,人力資源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