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19:18

地表最強颱! 莫蘭蒂今晚觸陸

楊茜雯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眼睛大而銳利,結構紮實完整,它就是強颱莫蘭蒂,台灣氣象專家,還給它另一個名稱,就是今年以來地表最強颱風,直撲南台灣而來,氣象局針對,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以及南台灣要嚴防強風暴雨,尤其山區,雨量可能衝破200毫米,本島最大陣風11到13級。

蘭嶼和綠島更會刮起破表的17級強風,從路徑圖來看,14號凌晨颱風中心,將在恆春南部海面上,可能不會登陸,但暴風圈還是籠罩南台灣,氣象局提醒,14號一整天到15號中秋節的上半天,將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剛好適逢大潮。

尤其14號下午5點到8點,以及中秋節清晨4點到7點,又是大潮中的滿潮,沿海地區居民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而除了強颱莫蘭蒂,西北太平洋上還有一個颱風馬勒卡,雖然會北轉不會襲台,但17~18號最接近台灣,還是會替東北部帶來降雨,中秋連假天氣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