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12:44

莫蘭蒂登"陸"! 廈門斷水停電

王皓 編譯  / 中國

莫蘭蒂減弱為中颱,凌晨三點五分,從福建廈門登陸大陸,也造成嚴重損害,廈門全市停止供水,停電範圍也非常大,莫蘭蒂持續往西北方移動,浙江、江西等地,也陸續出現狂風大雨。

颱風莫蘭蒂,以中度颱風的姿態,在今天凌晨三點五分,從福建廈門登陸大陸,重創廈門的基礎建設,目前廈門全市停止供水,停電範圍也非常大,莫蘭蒂的威力雖然緩慢減弱,但持續往西北方移動,浙江江西等省份,已經陸續出現豪大雨。

中秋節這天的凌晨三點,中颱莫蘭蒂登陸廈門,比預期中更猛烈的狂風豪雨果然來襲,馬路上行駛的汽車遭雜物撞擊,保險桿整個掉了下來,從辦公大樓裡頭往外看,豪雨彷彿是水做的濂幕,被一陣陣強風刮向遠方。

其實莫蘭蒂在登陸之前,就已經為福建地區帶來奇景,為中秋佳節而布置的充氣大月球,被強風一路帶著跑,路上的行人和駕駛簡直不知所措,這顆月亮最後去了哪裡,沒人知道。

而海邊也一度出現驚險場面,一艘漁船的纜繩忽然斷裂,船隻立刻隨著風浪漂遠,碼頭上的軍警看起來毫無辦法,漁民為了自救,只好把船上的塑料板拋進水裡,再撐起竹竿,用盡力氣把自己划回岸邊。

只是他的漁船終究沒能保住。而莫蘭蒂登陸之後,首先破壞的就是廈門的基礎建設,不但造成全市停水停電,地勢低一點的地區,也通通成了一片汪洋,而破廈門當地紀錄的強風,把路樹吹倒成一片,馬路根本無法通行,公車已經停駛。

高樓大廈災情更是慘重,正面遭強風衝擊的窗戶,玻璃幾乎全都被吹破。CNN記者,目前莫蘭蒂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未來幾天福建廣東浙江江西安徽,乃至上海,都將降下豪雨,當地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