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12:51

風雨拔樹壓車! 金門驚恐一夜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莫蘭蒂颱風在今天凌晨登陸福建,約莫兩點多,金門開始強風暴雨,有鐵皮工工寮應聲倒地,路樹號誌燈倒塌,壓壞百萬名車,馬路變水路,金門人度過了驚魂的一夜。

半夜兩點大風來襲,天空的語像是用倒的一樣,大到不行,這一夜驚魂,讓金門民眾好無助,不過白天這場景,更讓人崩潰,泥流滾滾還以為是哪條溪水暴漲,但仔細點看這根本是條馬路,水淹過腳踝,大家寸步難行,大風將路樹連根拔起。

不只如此,不管是大型看板,還是電線桿或是號誌燈,都經不起暴風侵襲,倒塌斷裂,機車倒的倒壞的壞,還有這輛百萬名車,被倒塌的樹到板金凹陷,最恐怖的是這鐵皮工寮,整間掉落已經不堪使用。

還有這牌坊幾乎被吹垮,原本鎮守在外的石獅子直接倒地,市區面目瘡痍,國軍弟兄也趕緊出動,幫忙善後,另外古崗大垵外海,更是飄來數千噸的擱淺貨輪,居民表示,住在這裡50年從未見過如此場景。

金門氣象站,更測出超過17級的破表陣風,創金門氣象站2004年建站以來紀錄,真的讓人見識到,這地表最強颱風,的恐怖破壞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