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13:09

紐約驚爆29傷 州長直指"恐攻"

王皓 編譯

美國發生疑似恐攻。紐約曼哈頓,在當地時間周六晚上,發生爆炸案,導致29人受傷,紐約州長宣稱,這起事件是恐怖行動但目前還沒有指出嫌疑犯,另外當天早上,紐澤西一場路跑活動前,也發現三枚類似的炸彈,現在要釐清,兩起事件有沒有關聯。

爆炸剛剛發生,街上的民眾驚慌失措,員警大聲呼籲民眾離開大馬路,唯恐有後續攻擊來襲。而街頭監視器,則從不同角度,錄下了路邊垃圾桶內的炸彈,爆炸的那一瞬間,儘管沒有聲音,但是驚慌奔逃的民眾,以及四處亂飛的雜物,完全可以想見當時爆炸的威力。

而放置在四個街區外的第二枚爆裂物,則是即時被警方發現,同樣是一個裝置在壓力鍋裡的炸彈。第一時間當局不認為這是恐怖攻擊,不過稍晚,紐約州長已經改口,表示這的確是恐怖攻擊。紐約州長庫默,至於星期六稍早,在紐澤西一場路跑之前被發現的三枚炸彈,同樣也是由折疊式手機做為引爆器。

不過由於內部結構不同,當局暫時不認為,紐澤西和紐約的炸彈事件有關。紐約州長庫默,由於聯合國大會,在美東時間20號,將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召開,包括聯邦調查局在內的執法當局,都出動大批警力,紐約警方和國民軍,也加派上千人力,在各個大眾交通樞紐加強巡邏,唯恐各國領袖的安全,受到任何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