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09:43

國慶日示威? 北韓擬再度核試爆

林佳蓉 編譯

南韓政府根據可靠衛星資料推測,北韓可能再度進行核試,也就是第六次核子試爆,時間點可能落在十月十號北韓國慶日前後。而昨天,兩架美國B1戰略轟炸機,再度飛越南韓領空,美國明白表示,這是為了向北韓展示軍事力量。

南韓政府指出,北韓用於進行第五次核試的「豐溪里」試驗場第二條坑道,和可能用於第六次核試的第三條坑道口,都設置了大型偽裝網,因此推測北韓近期再次進行核試的可能性很大。美國因此再度派遣兩架B1戰略轟炸機,飛越南韓領空,其中一架還降落在釜山美軍基地。

這是本月九號北韓第五次核試以來,美國轟炸機第二次飛越南韓領空。駐韓美軍司令明白指出,美國作為南韓的強大盟友,此舉是為了展示強大軍力。而身為北韓老大哥的大陸,則呼籲各方保持克制,美國戰略司令部指出,北韓最近進行大功率新型發動機實驗,加強了火箭能力,顯示北韓正在研發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能涵蓋美國本土。

在朝鮮半島緊張升高時刻,國際社會加強協商,六方會談南韓團長,今天將在北京會晤中方團長,將尋求中方支持,加強對北韓的制裁。中方已經漏出口風,可能會同意聯合國安理會新一輪對北韓的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