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3:13

國定假日放不放? 要看修法進度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剩下的五天國定假日是否維持放假,勞動部長郭芳煜到立院接受質詢,回應教師節確定放假,但另外四天要看立院修法進度,另外對於颱風天仍有百貨公司要求櫃姐出勤,郭芳煜坦承不合理,立委也將提案防災假,要求勞動部不能推託。

下星期就是教師節,接下來包括光復節蔣公誕辰等,還有五天國定假日,到底能不能放,廣大勞工關心,立法院上午質詢勞動部長郭芳煜,要部長給答案,教師法確定可以放了,但正職老師不能放引起爭議,勞動部也解釋因為公私立教師適用教師法,只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才有放假,而勞動部為了替勞基法第36條七休一實施解套,將頒布新的裁量標準。

立委蔣萬安質疑,勞動部違法,另外有立委提出颱風天百貨業上班,勞動部卻無法可管,如果沒開櫃,百貨公司甚至還要罰錢,立委要求勞動部不要推託,提防災假,立委強調過去為了賺錢不要命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勞動部應該為廣大勞工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