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0:30

討厭蔣公還要休假 勞動部長陳雄文怒嗆勞團

討厭蔣公還要休假 勞動部長陳雄文怒嗆勞團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去年修定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7天國定假期大刀一砍刪了,有部份勞工為此不斷抗議,今(28日)勞動部長陳雄文到立法院出席社福和衛環委員會,審查此案,勞團再到立院外抗議,而勞動部長雄文則說,這七天不是要恢復就恢復,就像10月31日是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這天是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就刪除,很多人也對蔣中正有不同的意見,他搞不懂這時為了放假,就把「蔣公」搬出來?

陳雄文還說其實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這天是教師節,教師也都沒放假,勞工要放假,這是什麼道理?另外,陳雄文更說,會向立法院報告,刪除這七天假日的原因,至於要不要恢復,他也沒太大意見,會尊重立院決定。而這七天的國定假日,包括了開國紀念日翌日、革命先烈紀念日、孔子誕辰紀念日、台灣光復節、先總統蔣公紀念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和行憲紀念日。(資料照片、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