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3:21

賭博延緩失智 魏明谷倡除罪化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失智症協會,公布今年台灣失智症人口,已經突破26萬人,大約每100人就有1人得病,彰化縣長魏明谷,在參加一場關心失智症活動時,公開表示,希望推動65歲以上長者賭博除罪化,說要讓銀髮族藉由打牌、玩麻將等益智活動,延緩失智症問題,此話一出引發討論。

長輩們都盛裝出席,這是關懷失智症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把婆婆媽媽逗得開心的不得了,縣長說為了防止老人罹患失智症,他主張65歲以上長者賭博除罪化,話題一拋出來,立刻引發討論,不過這畢竟涉及法律問題,不是簡單二句就能通過,但老人們倒是樂見其成。

過去不少公園,都能看到,老人聚在一起打牌賭博,都被警方埋伏送辦,現在因為台灣失智人口劇增,2016年已經突破26萬人,大約每100人就有1人得病,彰化縣府第一個跳出來,希望推動65歲以上老人,賭博除罪化,不過內政部回應,賭博除罪化台灣社會還不太能接受,需要慎重面對,但也沒把話說死,認為在有限制的前提下,尺度可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