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20:10

疑遭震撼彈驅離 陸船起火3死

張樂 編譯  / 中國

南韓西南方木浦地區的海岸巡防隊正包夾,追捕闖入南韓專屬經濟區的大陸漁船,大陸漁船加足馬力拒捕逃竄,船老大毫無停俥的打算。令人意外的是,在怎麼叫都不停的情況下,南韓海巡隊企圖登船前,扔有一枚爆竹到駕駛艙,結果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三名反鎖在駕駛艙的船員因吸入有毒氣體窒息而死,南韓海巡隊把存活的十四名大陸船員押上小艇回岸上進行偵訊。事後調查發現,南韓海巡隊發射的是震撼彈,會產生強烈震撼的閃光和爆炸聲,但是無毒的,無巧不巧可能引燃了船上其他的東西,產生有毒煙霧,而嗆死了人。

目前南韓已準備解剖,斷定死因。大陸駐韓官員針對此事尚未發表看法。大陸漁船越界撈捕的事情常成為大陸和鄰近國家摩擦的原因,南韓海巡隊為了護漁不只一次和大陸漁船發生衝突。日前北韓基於經濟考量,把漁權賣給了大陸。更多漁船逼進朝鮮半島捕漁,也為這次海上衝突埋下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