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14:10

今日大代誌 帶您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華航CI-704馬尼拉飛桃園班機,昨晚落地時,疑似機尾擦到地面,班機緊急拉高重飛,所幸最後安全落地,機上124名旅客均平安,但造成桃機跑道關閉約1個半小時。民航局說,華航飛機機尾有磨損,飛機停止派飛受檢,2名機師可能需要停飛接受調查。

公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施打對象首度擴及50歲以上成人、青少年等,疾管署共採購600萬劑疫苗供民眾使用,數量較過去增1倍,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可接種。有醫院一早就湧現等待打流感疫苗的排隊人龍。

第53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台灣電影有入圍8項的《一路順風》及6項的《再見瓦城》,曾因呼麻事件而沉寂的柯震東,以《再見瓦城》裡的泰緬民工角色成為影帝候選人,而女主角吳可熙則和許瑋甯角逐影后,力抗我不是潘金蓮的女主角范冰冰。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我國代表團未獲邀請函被拒於門外,大會秘書處知會各國,禁止談論台灣,否則麥克風將會被自動消音,台灣友邦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等九個友邦,在外交部酒會上,堅定表達會支持台灣參與ICAO,並有遭到封殺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