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外交部:台灣未收到ICAO邀請函

遺憾! 外交部:台灣未收到ICAO邀請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才明確表態「美方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但外交部長李大維今(23日)表示,台灣沒有收到ICAO的邀請函,非常遺憾,稍晚已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ICAO每3年召開一次,今年將於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台灣這次主動向ICAO秘書處提出申請,希望能照例受邀參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曾說,希望大陸能對台灣釋出善意,讓台灣參與ICAO,對國際飛航安全有所貢獻,但台灣至今未收到邀請函。日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提到,「美國鼓勵擴展台灣的國際空間;並以建設性方式參與不需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

據《中央社》報導,美方今更明確表態,致力於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ICAO,航空安全是事關全球的重要事務,希望所有相關的利益攸關者,都能在確保飛航標準與法規達成與全球一致上扮演積極角色。同時也強調,美國仍致力支持台灣在應對國際挑戰上,尋求擴大自身已有的顯著貢獻。(圖片來源/資料照、Getty Imag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