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9:22

【敏感話題】履歷vs.美麗 老闆教你看人哲學!

【敏感話題】履歷vs.美麗 老闆教你看人哲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整間公司都是美女,公司營運容易出狀況嗎?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用過往經驗談到,曾經看過一家航運公司員工都是美女,他當時就預料公司會出問題,半年後果然出事!老板看人真的不能看臉嗎?

長的漂亮是優勢,做事漂亮是本事,遇到你是老板,這是最幸福的事。但是面試的第一眼,老板到底看的是你的履歷?還是你的美麗?好的長相,是成功的一半嗎?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說,「那可不一定喔!」他說一個企業有沒有未來,負責人占一半,其他人占另外一半,他曾經參觀某間航運公司,一屋子員工都是美女,董事長說:特別挑的。朱潤逢覺得授信借款不能看表面,這企業用人不合常理,交代員工對這企業要小心,果然半年後出事,料事這麼神,老板看人真的不能看臉嗎?其實得看看你在哪高就?

從事業務工作的陳慧萍說,「會先看外表整體,自己看得舒服,客戶才會舒服」。否則,說穿了如果太漂亮會是困擾,比如性騷擾,誤了正業,員工都傾國傾城,不一定公司都會一起傾倒了。空服員,看不看臉?!看。模特兒,看不看臉?!看,有些工作性質就像一見鍾情,鍾的先是臉,業務類工作,有八成以上要看外表,我有料,我有品,你值得擁有,但值不值得,世事無絕對,把對的人,擺在對的位置,就對了!因為看不看臉,最後都有可能看走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